WCBA山西客场输球江苏队新年迎开门红

    1月1日,2012-2013赛季WCBA第20轮战罢,主场作战的江苏永联80比78战胜了排名第一的山西兴瑞,爆出2013年的首个冷门,也为自己新的一年迎来开门红。
    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江苏曾在全场与对方“纠缠”不清的情况下,最后关头不给力,以87比94遗憾地输给了全联盟不可一世的山西队。此次相遇,雪耻心理一直激励着全队,“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江苏队主教练丁铁说。由于江苏队优秀后卫陈晓佳脚部扭伤作壁上观,首发位置被侯雪花取代,她与李珊珊、托马斯、郇欢、许诺组成首发,山西队以玛雅·摩尔、于东、郑先岷、张伟、吴金珠的老阵容与江苏对话。
    江苏队坚持整体快打风格,主教练丁铁特别布置了对摩尔的防守及对她传球线路和接应队员的限制,首节就送给山西一个24比16。但第二节山西利用摩尔出色的个人能力以43比37反超,并在第三节把战果扩大到了61比52。其间丁铁再次强调,“要逼迫摩尔把球往外传,不要让她往内线传,协防补防必须做到。”这一招果然奏效,山西的火力几乎由摩尔一人完成,而江苏却多点开花,最终以2分优势取胜,单节打出28比17。江苏队4人得分上双,托马斯得到19分12个篮板,许诺贡献18分7个篮板,控卫李珊珊13分,郇欢12分。山西队两人得分上双,摩尔45分10个篮板,吴金珠得到11分5个篮板。
    其他比赛中,北京金隅78比72胜上海宝山, 沈部万成地产101比115不敌浙江稠州银行,河南豫光金铅95比77大胜黑龙江绅达,云南曲靖立得67比74主场负广东东莞日报,辽宁全华班73比70胜八一广博,辽宁外援叶莲娜左手拇指骨折,无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新外援正在物色之中。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