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卫冕冠军北京负吉林退居积分榜次席

    2012-2013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1月6日晚全面展开,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北京金隅状态不佳,以103比105被之前排名倒数第三的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击败,5连胜被终结的同时,也让出了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
    “北京鸭”最近几轮都显得有些慢热,之前3轮面对八一双鹿、佛山友诚金融和福建泉州银行等排名并不高的球队时,几乎都是在最后一节,甚至最后几分钟才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开局同样如此,全队投篮命中率过低,两分球一度只维持在40%左右,拿手的三分球也丧失了威力。相反客队却打得积极主动,他们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全场比赛他们有多达6人得分上双,而卫冕冠军方面,除了拿到全场最高37分的马布里和莫里斯之外,只有朱彦西和翟晓川的得分刚刚上双。
    吉林“东北虎”从下半场开始基本上掌握着主动权,最后时刻,明显有些疲劳的马布里未能再次神奇地挽救球队,整体低迷的北京金隅最终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他们在积分榜上也被广东东莞银行反超,位居第二。
    其他场次中,浙江广厦114比96击败东莞马可波罗,浙江稠州银行125比102战胜江苏中天钢铁,天津荣钢72比92不敌单外援的上海玛吉斯,佛山友诚金融129比110送给青岛双星3连败,新疆广汇95比86从福建泉州银行主场全身而退。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