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中国队包揽男女冠军

    2012-2013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揭幕战中国站昨天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上演。中国选手贾宗洋、徐梦桃包揽了男女个人冠军,刚刚复出的世锦赛冠军李妮娜摘得季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现场观战并为运动员颁奖。
    本站比赛延续了上个赛季启用的淘汰赛制,共分为三轮。5日上午的预赛,共决出男女各12名选手参加下午的半决赛。中国男女队员均发挥稳定,徐梦桃、李妮娜、刘忠庆、贾宗洋、齐广璞等名将悉数晋级半决赛。
    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半决赛,中国几位年轻小将均出现了失误,无缘决赛。徐梦桃、李妮娜、孔凡钰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丽迪雅·拉西一同进入最后一跳决胜负的决赛。决赛轮,丽迪雅率先登场,她落地稳定,获得97.29分。随后出场的孔凡钰和李妮娜都没有超过她的分数,最后亮相的徐梦桃凭借高难度的三周台动作稳健地落地,获得全场最高的109.06分,击败丽迪雅,摘得金牌。李妮娜获得第三。
    男子比赛中,上个赛季世界杯总冠军获得者加拿大人奥利维尔以127.88分力压三名中国选手,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齐广璞、刘忠庆、贾宗洋分列二至四位。决赛中,贾宗洋第一个出场,相比之前的一跳,他滑行落地都更稳定,获得128.51分高分。随后出场的刘忠庆落地时出现失误,退出了冠军争夺。第三个亮相的齐广璞,落地时稍有欠缺,以128.05分暂列第二。最后一个出场的奥利维尔没有顶住压力,落地时摔倒,痛失金牌。贾宗洋赢得了本次比赛的男子个人冠军。
    本站比赛是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揭幕战,吸引了包括中国、白俄罗斯、阿根廷、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51名运动员参赛。能够力挫众多高手赢得开门红,贾宗洋表示:“这是自己今年第一站国际比赛,能够取得冠军,也为自己本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提升了自信心。”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