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粤女排领跑积分榜 球队主帅各有所期

    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已接近尾声,1月5日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广东恒大女排,提前锁定榜首位置,恒大队则紧随其后。从目前形势看,津粤两队被外界认为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谈及联赛的终极目标,王宝泉和郎平有着不同的预期和部署。
    本赛季重新执掌天津女排,王宝泉对于球队的最终名次目标始终持谨慎态度。随着联赛的不断深入,王宝泉的预期也在逐步调整。如今以第一名的成绩率先进入半决赛,王宝泉表示,“当时的目标是进入前八,能打到现在的成绩已经很满足了,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争取最好成绩。”相对赛季之初缺兵少将的困难,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天津女排临场心态和战术配合都日臻成熟,整体情况已大有改观,王宝泉帐下众将也迅速成长,就连一度被视为球队最薄弱环节的小将王佳敏,也已逐渐成为天津队新的火力点。再夺联赛冠军,在王宝泉看来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小组第一不是目标,后面的比赛依然艰苦,只有打好半决赛,才有资格想决赛,所以关键还是要在半决赛中打出自信和霸气,把握心态,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和战术套路。”
    恒大女排今年状态不如上赛季,但是对冠军仍有期待。郎平坦言,这场比赛恒大队在后排,特别是发接、防守和小球的处理等方面不如天津队,但是进攻方面不会差很多。她认为,对手相互之间都非常了解,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连续的四个客场让恒大女排来不及调整和体能恢复,这对恒大女排是一个考验。对恒大女排本赛季的表现,郎平评价,“这个赛季我们一路走来,也是一边走一边在进步,但是有些位置我们还有欠缺,排球打到最高水平,哪一个位置都不能缺角,缺角暴露就可能成为致命的弱点。”

(刘 晨  辛华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