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马拉松赛11岁赛会纪录再度提高

    进入第11个年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1月5日在美丽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格塔乔·纳格瑞以2小时7分32秒的成绩将赛会纪录再度提高了5秒,为这个第6次荣获国际田联金牌赛事的盛会献上厚礼。
    本届比赛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轮椅马拉松和轮滑六个项目,共有73896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选手20549人,报名人数创下纪录。此外,本届比赛首次为连续10年参赛并跑完全程的选手设定了永久号码布,8位业余选手获此殊荣。鸣枪前,厦门本土奥运举重冠军林清锋、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金马奖影后桂纶镁作为厦门马拉松形象大使亮相。
    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51名境外高水平选手参与了角逐,最终格塔乔·纳格瑞以2小时7分3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的德尔戈以2小时27分35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许 珂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