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全明星赛南昌火热举行活动精彩纷呈

    2013年1月12日,绿滋肴WCBA全明星赛在南昌举行。首次走进南昌的WCBA,给这座拥有红色历史的城市带来了别样的篮球盛宴,此举被当地媒体赞誉为,WCBA的姑娘们用特殊的方式给江西人民,老区人民拜年!刚刚褪去常规赛征尘的姑娘们,没有辜负老区人民的期待,用她们精彩的篮球技艺让江西球迷领略到了WCBA的风采。
    由于北方队的赵爽在常规赛最后一役脚部受伤,本该首发的她被马增玉顶替,与苗立杰、李梦、索菲亚和陈晓丽组成北方明星队首发,南方明星队的首发则海拔出众,在2.03米的澳大利亚扣将坎贝奇和亚洲第一中锋陈楠的率领下,邱思玥、史秀峰、卞兰三名特点突出的前锋对北方队发起了强势的进攻浪潮,首节就让北方队遭遇了23比32的尴尬,几乎变成一堂内外配合的“经典教学课”。慢热的北方队,在纪妍妍、王静、金英玉等一干替补的快马驰骋下,又上演了一出大逆转的翻盘大戏。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14比110战胜南方明星队。        

    全明星赛重点在于展现篮球精湛的技艺和娱乐观众,两队难见真正意义上的防守,更多的是展现进攻大战和配合的精彩。纪妍妍能里能外,突然的急停跳投和精准的外线三分令观众惊叹不已,北方队的翻盘她功不可没,她也因出色的表现和全场最高的38分,成为MVP;南方队的坎贝奇在第三节再次展现了扣篮绝技,飞身爆扣引发全场一片欢腾,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史秀峰极具男性化的篮下反转身上篮招牌动作令人叫绝,可就在她篮下漂亮的转身准备上篮时,却被手疾眼快的北方队金英玉如同鹰叼小鸡般将球掏走,让空有一身绝技的史秀峰在篮下被“定格”,引发全场的一阵大笑;比赛中队员们精准的三分,内突飞身的单手上篮和漂亮的跑动传球配合,让江西体育馆完全沉浸在了篮球的快乐海洋中。
    从WCBA毎轮球迷三分球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山西球迷吕晓东和意外失去右腿,但却乐观人生,拄拐追逐篮球梦,并被誉为“励志哥”瞿诗涛以球迷身份成为明星队中的一员,并在第三节披挂上场,成为全明星赛的一大亮点。球员们也很懂得此时把更多的机会和表现时间留给这两位特殊的队友,积极为他们传球,创造上篮机会,让两人有了值得荣耀的得分纪录。下场后,两位篮球小哥激动不已,一直沉浸在快乐与成就感之中。“励志哥”告诉本报记者,这一刻令他很享受,很激动,很难忘。坐在“励志哥”旁边的队员姬晓则更被他的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永不放弃精神所感动,称“这种顽强向上的奋斗精神,会激励我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努力打拼每一球”。
    在中场进行的绿滋肴技巧赛中,李梦以35秒72获得冠军;纪妍妍以37秒1获第二,邱思玥38秒9获得第三名。在三沟酒三分球大赛中,苗立杰决赛中失手,以14分的成绩不敌韩国老将金英玉的16分,获得亚军,金英玉成为三分王。
    与场上热闹的南北大战相得益彰的是场外的热闹:球员间的轻松交流嬉戏;球迷围追堵截索要签名、合影的热烈;球场小礼品分发引发的火爆场面;因伤不能出战的张帆与人气指数极高的小妹赵爽客串的电视记者,并不时地搞怪“刁难”队友的八卦,所有的一切都烘托出了全明星赛,篮球节日快乐热闹的主题,让球迷得到了极大的享受。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