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三连败但输有所得队员看到希望

    上海男排似乎是八一男排无法逾越的对手。本赛季联赛第三次对阵,八一队第三次落败。但这一次失利,2比3的比分,让八一男排看到了希望,也让他们对这场输球感到满意。
    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队对阵北京队,只要负于对手球队就将以联赛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避免与十冠王上海队直接碰撞。但是球队还是在那场比赛毫无保留地3比1战胜北京队,选择与上海队争夺决赛权。“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就应该勇于碰到任何对手。与上海队多交手,对队伍成长有利。”八一队主帅李海运赛前、赛后都重复着这一句话。
    虽然挑战十冠王上海队再次失败,但过程证明,八一队正在逐渐缩小与上海队的差距。
    联赛第13轮双方第一次交锋,八一队客场0比3完败,第17轮,回到主场的八一男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连扳三局,1比3失利。此役,八一队在以21比25相同的比分连丢两局后,并没有放弃,以25比20的相同比分连扳两局。虽然最终在决胜局11比15告负,2比3惜败,但他们的顽强还是让上海队惊出了一身冷汗。
    赛后不论是双方队长还是两队的主教练都认为八一队有了进步。“八一队进步了不少,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压力。”沈琼直言。而八一队主帅李海运赛后多次强调,“我们拥有敢于碰强的信念和决心,在落后情况下,没有放弃,我比较满意。”“其实八一队每个位置上的实力已经比上海队强,下一场比赛胜负还很难说。”上海队主帅吕宁馨认为。八一队队长仲为君全场比赛轰下21分,成为全场最高。他更是直接表示:“五局输掉比赛不算数,我们还有一个主场。”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显示,八一队与上海队的差距并不大。在总得分上102比104,落后对手2分,在扣球得分上47比58,落后对手11分。但在拦网和发球环节,16比8,12比4遥遥领先。八一队与上海队的差距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与上海队的三场比赛,八一队关键时刻屡有失误,每场比赛失误得分都要高于上海队,本场比赛他们仍然失误多达34分,多于上海队7分。这是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着重解决的问题。
    17日,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八一队将回到主场再碰上海队。客场收获1分的八一队,如果能够3比1或3比0战胜上海队,就将淘汰对手晋级决赛。而通过本场比赛找到战胜对手方法的八一队,很有希望。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