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两连冠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2-2013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第二站比赛在加拿大举行,中国女将徐梦桃发挥出色,再次折桂,获得本赛季两连冠。男子方面,中国选手周航获得季军,冠军被白俄罗斯老将达辛斯基摘走。
    本站比赛遭遇了雨天和大雾,选手们的动作成功率受到影响。女子组,中国队派出徐梦桃、张鑫和杨雨三人,预赛中上站冠军徐梦桃第一个出发,却出现失误,仅排名预赛第12,惊险晋级半决赛。张鑫和杨雨分别排名第2、4,顺利晋级。半决赛,杨雨以排名第一,跻身决赛。徐梦桃以1分之差位列第4,再度惊险晋级。老将张鑫排名第11,无缘决赛。关键的决赛,经前两轮调整,徐梦桃渐入佳境,选用难度高达3.800的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720度动作,得到104.50分,实现两连冠。杨雨获得季军。
    男子组,中国队由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和周航4人出战。预赛贾宗洋和周航,排名前两位顺利晋级。齐广璞、刘忠庆出现失误,无缘半决赛。半决赛周航和贾宗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30的同样动作,周航发挥更加出色位列第一。贾宗洋排在第6出局。决赛周航没能延续半决赛的最佳表现,最终获得铜牌。白俄罗斯老将达辛斯基夺冠。
    夺得两连冠的徐梦桃表示,本站能够在预赛和半决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决赛中顶住压力最终夺冠,对自己的锻炼价值很大。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