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操”60年 第九套广播体操交流赛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承办的2013年第九套广播体操推广交流比赛,1月1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各行业体协和国家体育总局部分直属单位的18支代表队共500多名运动员参赛。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刘国永、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刘大庆在开幕式上致辞。
    经过激烈角逐,化工体协、商务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火车头体协、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财政部、中科院体协等获得二等奖,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等单位获三等奖。
    自1951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套广播体操发布的60年来,广播体操已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体育健身方式,成为普及面最广、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国操”。2011年8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并与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国推广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工作,尽快将该套广播体操推广普及到群众中去。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提高人们参与广播体操活动的认识和热情,切实发挥其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身体健康中的重要作用。

(张  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