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羽联韩国超级赛国羽收获两金

    2013年世界羽联第一站比赛韩国超级赛1月13日进入到决赛日的角逐。中国队员在女单、女双、男单、混双四个单项闯入决赛,最终于洋/王晓理获得女双冠军,张楠/赵芸蕾收获混双金牌。
    女单决赛在卫冕冠军王适娴与韩国名将成池铉之间进行,双方此前交手四次,王适娴三胜一负。本场比赛首局开始王适娴6比2领先,但随后却陷入低迷,21比12大比分丢掉第一局。第二局,王适娴依然开局不错,7比2领先,但成池铉顽强追平并反超比分,22比20再赢一局,首次夺得超级赛桂冠。
    男单决赛,杜鹏宇迎战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当时杜鹏宇2比1战胜李宗伟。此役,李宗伟没有给杜鹏宇任何机会,21比12、21比15轻取对手,成功卫冕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女双和混双比赛都迎来“中国德比”。于洋/王晓理迎战马晋/汤金华,前者经验更加丰富,21比17、21比13战胜队友,赢得冠军。混双决赛重演伦敦奥运会决赛,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迎战徐晨/马晋,最终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实力更胜一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对手,获得冠军。
    男双决赛,奥运会重组的韩国组合李龙大/高成炫2比1战胜伦敦奥运会亚军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本站比赛收获女单、男双两金的东道主韩国队,创造了近10年来的最佳战绩。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