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半决赛北京先下一城但天津并不被动

    跟随球队来北京光彩体育馆的几十名天津女排文明球迷助威团的球迷们赛后有些郁闷,然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虽然在客场1比3告负,却并未失去半决赛两回合较量的主动。
    从赛季之初的力争前八,到第二阶段小组赛力争前四,天津队的联赛目标随着队伍的表现而不断调整。步步高的目标也说明这支人员不够整齐,屡屡遭遇伤病困扰的老牌劲旅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是相当稳定而高效的。半决赛首回合客场负于黑马北京队,无论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还是北京队主帅蔡斌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天津队的失利原因只是津门女将背上了心理包袱。“有了好的心态才能发挥技术,天津队的心态没有摆好,想赢怕输的思想比较重,没有能够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王宝泉认为,失利之后的首要工作关键是要做好总结。“作为教练员,我要给她们讲清楚,但关键还是靠队员们自身在比赛中去激励自己,增强自信和场上的拼劲。“王宝泉如是说。
    按照赛制,联赛半决赛采取两回合制,接下来天津队将在15日下午回到主场迎战北京队。如果两队在两回合比赛中战成1平,则将先计算积分,后计算小分(Z值)。虽然北京队首回合比赛战胜天津队收获了3分积分,但小分上仅胜出5分,这就意味着天津队如果回到主场能够3比1或3比0战胜北京队,且在小分上有6分以上的优势,仍然能够淘汰对手晋级决赛。所以天津队虽然失去了先机,却依然和北京队站在面对决赛冲刺的同一起跑线上,掌握着半决赛的主动权。

(高  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