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国0比1负挪威遭两连败

    1月14日,永川四国女足邀请赛在重庆永川继续进行,继两天前“虎头蛇尾”地输给伦敦奥运会女足铜牌得主加拿大队之后,中国女足再次犯了开局好,结局差的老毛病,以0比1的相同比分再次输给了北欧强队挪威队。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足上下其实对拿下挪威队很有信心,主要是因为近期挪威女足实力下滑明显,其简单冲吊的打法也不太符合高水平女足队伍的潮流。比赛伊始,中国女足果然占据了场上优势,在老将浦玮的组织和策动下,中国女足多次威胁对手球门,来自浙江队的重庆姑娘李影还射中了对方的球门。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体能不足的劣势暴露了出来,只能用定位球威胁对手球门,而客队挪威队则越打越自信:比赛第76分钟,在王思思的定位球再次击中挪威队门柱后,挪威队终于由梅丽莎反击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中国队两场比赛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丢球,痛失好局。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比赛经验,中国女足还暴露出了体能方面的严重问题,这是过去多年不科学训练的结果,今后将主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以保证中国女足不再犯此类错误。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