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冠军拉西拉复出望登冬奥领奖台

    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迎来复出潮,除了中国名将李妮娜之外,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丽迪雅·拉西拉也在本赛季复出。2010温哥华冬奥会,名不见经传的她,凭借两跳高难度动作和近乎完美的发挥,以总分214.74分,高出李妮娜7分之多,获得冬奥会金牌。冬奥会后,拉西拉逐渐淡出赛场,2011年她成为了一名母亲。本赛季拉西拉重新回归,希望再一次站在冬奥会的领奖台上。
    新赛季空中技巧两站世界杯比赛,拉西拉都发挥稳定,连续收获两个第二。1月5日,在首战中国站的比赛中,时隔两年重新参加,就获得银牌,让拉西拉很满意。“我想要站在领奖台上,这就是我认为我能做的。”拉西拉说。“现在就开始谈论冬奥运奖牌还为时过早。当然,那是我的一个梦想,也是我为什么重新回来的原因,但是我现在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在复出的第一站就能登上领奖台,让拉西拉感到兴奋,但同时,这也在自己的预期中。“我知道,如果我能获得前四名进入到决赛,我就有一个不错的机会站在领奖台上。这是我复出之后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比赛,所以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是个漫长的一天。”
    拉西拉离开赛场的两年,空中技巧比赛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的老对手李妮娜也淡出赛场取而代之的是90后的中国选手徐梦桃。高难度的动作、稳定的发挥,让拉西拉不由地赞叹。“这个女孩实力很强,她赢得了三周台的比赛,而我在这个阶段,不可能超越她。”但复出首战还是给了她诸多信心。拉西拉计划,她正式在比赛中展示三周台的动作,是在1月20日的美国普莱西德湖世界杯上。“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重新恢复做三周台的动作。”上个赛季空中技巧赛制发生了变化,“单跳决胜负”让比赛悬念迭生,这也让拉西拉感到了兴奋和刺激。“赛制相对2010年有了变化,现在只有四名选手能够参加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之前无论你跳得好坏,都不会得到任何的奖励。现在是在最后一跳中表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这个阶段,对我来说还需要消化和适应新的赛制,我必须寻找新的比赛策略。”
    北京时间1月13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参加的第二站世界杯上,拉西拉以95.52分,落后中国选手徐梦桃近9分,再次收获亚军。对于徐梦桃的表现,她用了“卓越”一词形容。而对于自己她同样有所期待。“本周我将开始着重训练三周台动作,在周日的美国的世界杯上使用,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决定”。重新回来,对于未来的一切拉西拉还未知,但她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一个持久的竞争力,获得一个好的结果。“我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这两次比赛中,我的表现都很稳定,现在我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朝着索契努力。”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