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票选不过游戏去巴黎最终还靠实力

    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世锦赛票选活动于1月14日全部结束,老将马琳在最后时刻超越王皓,以825094票成为票王,他与排名二三位的王皓和郝帅一起,通过票选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直通选拔赛。而获得票选第四位的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则遗憾落选。“最后的冠军不是投票投出来的,而是凭借实力打出来的。”张继科说,“不管什么比赛,到最后阶段都不可能像超级女声或快乐男声那样靠投票数决定第一。”
    根据规定票选前三名的选手可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男乒直通选拔赛,张继科、马龙等17人还需在1月15日至19日通过第二次队内大循环,争夺4个晋级第三阶段的名额。在最近国内四大门户网站举行的票选活动中,非常有趣的是,投票球迷大都希望老将们直接进入第三阶段,而新生队球员则要参与第二阶段的竞争。
    最终,马琳获得825094票高居榜首,王皓以820256票名列第二,郝帅以770988票位居第三。而获得616746票的张继科必须通过第二阶段的比赛,争夺第三阶段的参赛名额。第二阶段的票选和参赛名单是通过此前已结束的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决定的。在第三阶段除了通过票选产生的3名选手以及4名通过比赛出线的选手,还有2名教练组推荐的选手,这9个人将争夺5个世乒赛男单资格。
    “球迷和网友的投票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介绍,具体能否最终代表中国队出征世乒赛,还要看他们在中国男队队内最后一次选拔赛的比赛成绩。“其实票选活动仅仅是一种游戏而已,现在游戏已结束,真正的竞争刚刚开始,希望在真正的选拔赛中大家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刘国梁说。
    由于马琳、王皓和郝帅等三位老将在第二阶段悉数免战,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新生代球员无疑成为第二阶段的焦点。“如果单看实力,我认为最强的还是我、马龙和许昕,”张继科说,“不管是不是投给我,非常感谢所有投票的球迷。”
    老将马琳虽然在第二阶段免选,他依然感受到来自球迷的巨大期待和压力。“我真没想到这次投票会是这样的结果。”马琳说,“所有投我的球迷可能都觉得我的大满贯梦想没有实现,今年的巴黎世乒赛应该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和大家一样我现在也怀揣着大满贯的梦想。”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