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23轮山东用防守完爆北京豪取七连胜

    CBA联赛第23轮,最多领先北京队45分的山东队主场战胜北京队获得赛季最长的七连胜。山东球市异常火爆,周三的省体育馆内座无虚席。
    首回合比赛,当时开赛五连胜风头正劲的山东男篮在北京遭遇阻击,遗憾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山东队鼓足了“复仇”的劲头,全民皆兵,六人上双,90后新星陶汉林表现出色,全场砍下24分12个篮板,创造单赛季得分和篮板的新高。
    山东男篮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最低失分数据在全联盟排名第一。赛后,主帅巩晓彬对山东队的防守表示肯定,“我要求队员从防守做起,今天对马布里盯防得很到位,以防守带动进攻。” 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的比赛前两节发挥失常,看似是进攻失误实际是来自防守。莫里斯由于小腿拉伤影响比赛,内线防守方面确实很吃亏。”
   本场比赛,山东队本来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却赢得十分轻松,出现一边倒的局面。赛后陶汉林表示,“赛前我们很有信心,势在必得。尤其是防守方面,让北京队外援受到控制,我们很团结,越打越有信心,很快就把比分拉开。”
    上场对辽宁的比赛中,22岁小将李敬宇三分球9投8中,全场砍下33分助山东男篮10年来首次在客场拿下辽宁队。本场比赛,小将陶汉林又脱颖而出。赛后主帅巩晓彬对年轻队员作出肯定,“年轻队员条件都不错,拼劲足,大家只要努力踏实专注比赛,我们就一定有希望。”

(孙肖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