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二日吴迪虽败犹荣 彭帅轻松晋级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于1月15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作为最后一名亮相的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出色,尽管一度浪费三个赛点,但仍以6比3和6比0横扫加拿大选手马里诺,她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基里连科。首次登上大满贯赛场的中国“小草”吴迪在面对克罗地亚人多迪格时,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一度扳平比分,但是经验方面的不足还是让他在随后连丢两盘遗憾告负,没有能够取得中国大陆男子选手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在女单赛场上爆出了两大冷门。七号种子、去年的法网亚军埃拉尼竟然以两个4比6不敌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人纳瓦罗,令人大跌眼镜。而42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竟然以6比2和6比0横扫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同样令人惊讶。这不但是伊达公子时隔17年后在澳网再次胜利,她也成了澳网最年长的获胜选手。
    男单方面没有太多的意外,瑞士天王费德勒兵不血刃地以6比2、6比4和6比1击败法国人佩尔。英国人穆雷首轮遭遇哈塞的挑战,不过面对这位过去曾给他带来极大麻烦的荷兰大炮时,穆雷表现出了大满贯冠军的气质,最终以6比3、6比1和6比3三盘轻松过关,晋级第二轮。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