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全明星赛给力 释放欢乐与正能量

    2012-2013赛季WCBA全明星赛1月12日在江西举行。与以往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本次全明星赛的比赛主体被淡化,公益活动、球迷参与、提倡正能量成为主旋律。例如全明星赛当日下午与消防战士篮球队的对位比赛,去益智学校参观并赠送篮球器材,比赛中让球迷加入到南北明星球队等,是更大的亮点创意。
    本赛季WCBA赛场上,每轮都会进行球迷三分球大赛,从这一比赛中走出来的山西球迷吕晓东,有幸成为第一个全明星球迷球员,他不仅在一二节间进行了个人三分球表演,还上场参加了正赛,这从一个侧面彰显出女篮联赛对球迷的亲情与尊重,以及中国篮协想方设法培育打造WCBA球迷市场的积极态度。
    让乐观人生、积极参与篮球运动的伤残人士瞿诗涛上场比赛,让他用行动释放正能量,是本次全明星赛的另一亮点。意外失去一条腿的翟诗涛虽然仅在场上打了4分多钟,但他拄着单拐,跟随着健全人的防守反击速度同场打球,实在不是一件易事。健全人要想跟上运动员的节奏也不轻松,但只有一条腿的翟诗涛做到了,且还有上篮表现。他用行动向女篮将士,向社会展示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勇于拼搏的积极人生态度,为全明星赛赋予了强悍的体育拼搏精神力量!
    这一切,都是在组织者的精心策划下,在娱乐符号的强音:给力新星献舞,坎贝奇上演爆扣,三分技巧大赛热烈,场上突破、三分、精彩配合不断的情况下上演的,使得这一届全明星赛在娱乐中得到升华。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