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国2比0完胜韩国终正名

    2013年年初在重庆永川进行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原本被认为是重新组建后的中国女足为国人奉献的首次“汇报演出”,但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却“演砸了”——以0比1的相同比分先后败在了加拿大队和挪威队脚下。1月16日,中国女足迎来了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同为亚洲球队的韩国女足。这次,中国女足没有让关注她们的媒体、球迷失望,用一场干净利落的2比0完胜,也给自己正了名。
    虽然在历史交锋战绩上,中国女足对韩国拥有绝对优势,但中国女足最近一次击败韩国女足已是2008年,因此赛前,球队上下都有极强的求胜欲望,希望拿下这场最关键的比赛。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主帅郝伟特意调整了首发阵容,用来自江苏的周菲菲取代了之前的主力二前锋张睿,希望她用速度在李影身后制造机会。事与愿违,韩国女足显然加强了对中国女足的限制。上半场,虽然韩国女足没有得到什么好的破门机会,但也将中国女足的进攻限制得死死的,45分钟比赛,中国女足只有一脚射门打在了韩国队门框之内。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郝伟用张睿换下了表现一般的左前卫韩鹏,让周菲菲出任左前卫,这一换人下半场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先是下半场第18分钟王丽思的传球被韩国女足后卫蹭到了张睿脚下,解放军队小将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1分钟后周菲菲左路传中又致使韩国队后卫李垠美失误,直接将球停进了自家球门,中国女足在2分钟内就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女足2比0取胜,收获了四国赛的首场胜利。
    据了解,结束了本次四国赛征程之后,中国女足将解散,年后则会继续集中,3月初奔赴葡萄牙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