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青岛上海状态双双回升同时上演逆袭

    本赛季的青岛双星和上海玛吉斯可以算得上是CBA一对难兄难弟,虽然麦迪和阿里纳斯两位NBA全明星级别外援的加盟,让他们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但成绩却不升反降,甚至一度人见人欺。
    不过,这对难兄难弟似乎像是商量好了一样,同时展开逆袭。上海玛吉斯最近两轮竟然接连爆冷,击败了强大的新疆广汇以及攻击力令人生畏的山西汾酒集团,一下子缩小了与积分榜上自己身前5个对手的差距,而青岛双星又在缺少了麦迪的情况下战胜了上海玛吉斯,之后完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也取得了两连胜。
    浙江广厦和北京金隅要打起精神,因为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上海玛吉斯和青岛双星。
    浙江广厦在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曾经以4分击败上海玛吉斯,不过当时后者阵中没有阿里纳斯,临时替身雷恩·凯利并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而现在阿里纳斯已经重新回到队中,复出的两场比赛贡献65分17个篮板,立竿见影地帮助球队赢得两连胜。再度交手,浙江广厦的后卫线可能要面临很大的压力,因为除了阿里纳斯之外,也是一度因伤缺席的队长刘炜同样在近期焕发出了强大的活力,打新疆广汇贡献29分,之后与山西汾酒集团一战,更是以37分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单场得分新纪录。这对后场双枪无论技战术还是经验都要好过浙江广厦的几位年轻后卫,要想防住任何一个都要费很大的劲。所以浙江广厦的福布斯除了要承担球队后场的得分重任之外,还要在防守端更卖力气才行。
    北京金隅将客场挑战青岛双星,卫冕冠军要力争拿到胜利,因为再接下来的3轮比赛他们将迎来一个迷你魔鬼赛程,接连要打新疆广汇、山西汾酒集团和浙江广厦,如果不能击败青岛双星,那么他们与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的差距有可能越拉越大,甚至有可能被身后的山东黄金赶超。但现实情况是,卫冕冠军近期的发挥并不稳定,爆冷输给过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和天津荣钢两队。反观青岛双星,麦迪状态甚佳,赛季之初总被诟病的国内球员也开始陆续站出来得分,整支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北京金隅要想从客场全身而退,必须打出总冠军的风采才行。

(梓  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