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中国小将吴迪受球迷爱戴引外媒关注

     作为第一位进入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籍男子选手,吴迪在墨尔本一亮相就享受到了“明星”待遇。长枪短炮对准了他,除了中国媒体外,三大通讯社、纽约时报、澳洲当地的先驱太阳报的记者也团团将其围住,足见男子选手在网球赛事更具分量和关注度。而吴迪在澳网首轮对阵多迪格的比赛告负之后,各家著名外国媒体均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第一时间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进行了报道并撰文指出:21岁,目前世界排名第186位的吴迪是首位征战大满贯的中国男球员。落败后,仍然有大量的球迷等待着向他索要签名。文中提到:“吴迪在赛前承认因为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而紧张,不过前法网冠军李娜给予了他很多鼓励。”
    路透社则是在报道中更加倾向于吴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首段中写道:“吴迪享受着他本场比赛的每一分”。随后则更加详细地引用了吴迪发布会上夸赞球迷们的言论,并称“21岁的吴迪作为首位出现在大满贯赛场的中国男球员,来到现场为他助威的众多球迷给了他很大的惊喜,让他找到了一些回家比赛的感觉。”
    澳网官网自然也对本场比赛相当重视,特别撰文对吴迪做了介绍,向球迷们解释了吴迪中文谐音“无敌”的含义。而在文中,作者还特别引用了休伊特对于吴迪的评价,称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球员的身上一定会再次发生“大事件”。“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小个子球员,击球非常出色。我想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因为他的回球已经跟很多排名前100的球员一样出色了。”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