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中国队收获2金3银1铜

    当地时间1月19日,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举行的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接连传来好消息:钟天使和宫金杰先后赛出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宫金杰还摘得女子争先赛冠军。而钟天使和队友包揽凯林赛前三名,并与徐玉蕾配合摘得团体竞速赛的银牌。
    18日举行的女子争先赛200米行进资格赛中,钟天使以10秒573打破了由德国选手保持的10秒643的世界纪录。宫金杰也跑出了10秒642的破世界纪录成绩。两名姑娘以资格赛第1和第2携手晋级1/8赛。钟天使也成为该项世界纪录的最新保持者。  
    随后的争夺中,小将钟天使在1/4赛中1比2不敌古巴名将圭拉,无缘4强。令人惊喜的是,伦敦奥运团体竞速赛银牌获得者宫金杰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又以2比0战胜古巴名将圭拉获得女子争先赛冠军。这也是伦敦奥运后,中国场地自行车队的首个世界杯冠军。
    而中国队的强劲势头一直延续到比赛最后一天,钟天使、宫金杰和徐玉蕾在凯林赛上包揽前三甲;黄丽获得女子全能赛亚军。   
    带队的总局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高度评价这6枚奖牌及4名运动员的表现。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