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17年来首闯总决赛外援居功至伟

    最后一球萨尔瓦多大力跳发,河南队员直接将球垫飞。北京汽车男排3比0战胜河南天冠男排,主场光彩体育馆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在庆祝自己的队伍17年来首次闯入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赛后,从队员和教练的口中均表示,能够取得突破,外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比赛过程中全场一直高喊着:“萨尔瓦多,MVP!MVP!”而萨尔瓦多的妈妈也来到现场,为儿子加油。萨尔瓦多没有辜负球迷和家人的希望,本场比赛他依然是全队最稳定的得分点,15分的全场最高分,再度荣膺本场比赛的MVP。“能够拿到MVP,我很开心,但这是球队的胜利,这是整个球队帮助我取得的荣誉。”对于总决赛能否再获MVP,萨尔瓦多认为全队获胜最重要。
    北京队队长王琛认为外援的到来,总是在关键球、关键时刻起到很好的弥补作用。温特斯的防守稳健,萨尔瓦多的发球很凶悍对球队的贡献很大。虽然输球,但河南队队长焦帅也认为外援的到来让北京队有了质的提高。“外援带来了很多新鲜的东西,以前与北京队交手时,队伍不够老练,而现在打球的意识明显提高了。”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细节,在大比分2比0领先,已经提前锁定总决赛名额的情况下,北京队两大外援萨尔瓦多和温特斯仍然披挂上阵。“就我们队伍而言,位置更换不是很容易,换下一个主攻外援就有可能影响到整个比赛的走势。”主教练李牧解释说。
    能够闯入总决赛,对于北京队来说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接下来面对八一队,北京男排的队员和主教练渴望再创历史。虽然本赛季北京队还没有战胜过八一队,但是主帅李牧认为,距离总决赛首回合较量还有12天的时间,他将尽可能地把队员的技战术状态调整到最佳,努力冲击八一队。
    无论是北京队夺冠,还是八一队最后胜出,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都将诞生一个新的王者。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