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重返澳网四强半决赛将遭遇莎拉波娃

    1月22日的澳网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女单1/4决赛终于答案揭晓。李娜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亮相,面对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李娜虽然发挥有所起伏,并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一度面临被破发危机,但最终她以7比5和6比3力克对手,晋级四强的同时也终结了波兰人赛季13连胜的步伐。半决赛中李娜将与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争夺决赛席位。
    女子双打赛场也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七号种子郑洁/维维斯虽然在第二盘化解了四个赛点,但还是以3比6、7比5和5比7不敌中美组合郑赛赛/勒普琴科。赢得这场中国双打德比战的郑赛赛,也在职业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双打四强。
    其余单打比赛中,西班牙人费雷尔与同胞阿尔玛格罗的比赛尤为惊心动魄。有着“铁人”之称的费雷尔在先输两盘的不利情况下,先后三次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最终经历两次抢七取得伟大逆转,时隔两年再次闯入澳网四强。德约科维奇虽然上一场刚刚经历30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但在本轮与捷克大炮伯蒂奇的对话中依旧显得体能充沛,最终他稳扎稳打以3比1完胜与费雷尔会师。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