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半决赛首回合北京金隅主场获大胜

    WCBA半决赛1月22日分别在北京金隅和沈部万成地产两个主场拉开大幕,经过激烈对抗,卫冕冠军北京金隅以97比66主场战胜升班马山西兴瑞,浙江稠州银行以98比80客场战胜沈部万成地产,浙江和北京在三战二胜的半决赛中抢得先机。第二回合北京和沈部都将为客场。
    北京金隅对山西兴瑞的比赛一开场,两队就爆出了浓烈的火药味,双方都想压制住对方的进攻,结果以22平结束第一节。第二节这种胶着更上一层楼,令山西猝不及防的是重要得分点张伟在外线投三分落地时脚严重葳伤下场,给山西的攻防造成很大伤害。北京的进攻速度、防守强度却一直未变,进攻也多以内线突破分球,或强攻上篮为主,尤其是在第二节后半段,北京队利用联防完全控制住场上节奏,以54比43结束上半场。张帆数次上演篮下强攻得分的好戏,而金英玉的快速断球,周宏华的外围跑动穿插,都让山西的防守有些捉襟见肘。
    易边再战,北京队攻势不减,不断送出断球好戏,让山西队完全陷入被动。本节4分多钟后,北京就以65比46领先。山西不得不叫了暂停,但仍难以遏制北京队如虹的进攻气势。在本节比赛还有3分多钟时,场上竟然三次出现了金英玉接队友妙传,一条龙快下上篮得分的精彩场面。这一节北京队以78比56,22分的大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山西队的攻防在最后一节依旧得不到改善,最后以31分的大比分告负。全场比赛山西队只有摩尔一人得分上双,得到40分。北京队这边首发中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张帆得到26分,张琳18分,金英玉17分,索菲亚16分,首发齐思特收获6分。山西首发为张伟、吴金珠、于东、郑先岷和摩尔。
    在另一场沈部对浙江的比赛中,沈部的苗立杰和李梦都表现十分优秀,分别得到了29分和23分,刘丹11分,但浙江队坎贝奇和卞兰更神勇,分别为35分和34分,董雪梅贡献10分。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