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云南省第十三届冬泳比赛近日举行

    2013年云南省第十三届冬泳比赛近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室外游泳池举行。
    每两年一届的全省冬泳赛是云南省冬泳爱好者最为期待的节日,由于比赛场地要求在自然水温的室外游泳池进行,而昆明地区没有具备相关条件的地点,因此过去几届比赛一直转战于云南的新平、巧家等地。今年由于云师大呈贡校区游泳馆提供了一流的竞赛条件,让这一比赛于多年以后又重返昆明。比赛得到了省内游泳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有11个队的120多人报名参加了男、女50米和100米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以及4×50米混合自由泳接力等项目的比赛。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攀钢冬泳队引人注目,这支来自四川的队伍无论是在澜沧江-湄公河国际邀请赛,还是在抚仙湖自然水域公开赛上,表现都非常突出。今年,攀钢冬泳队正式申请加入云南省游泳协会,将成为省泳协的首个省外会员单位。
    比赛当天,昆明晴空万里,云师大露天游泳池的水温只有10度,这样的温度对于普通人来说有点刺骨,但对冬泳者来说已经比较舒适。经过激烈比拼,昆明冬泳协会、民建大自然冬泳队、攀钢冬泳队和福吉加油站、昆明冬泳协会、民建大自然冬泳队分获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