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直通巴黎赛第三阶段将决战镇江

    中国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决出最后的5个世乒赛男单资格。1月23日在江苏镇江,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与镇江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三阶段将于3月1日至5日在新近落成的镇江大港体育馆举行,镇江市市长朱晓明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共有9名选手参加,包括通过网络票选入围的马琳、王皓和郝帅等3位老将,在第二阶段获得前四名的许昕、马龙、陈玘和张继科,另外两名参赛选手由国家队教练组推荐。入选队员可以直接获得男单参赛资格。
    第三阶段选拔赛在赛制设计上也别出心裁,9名参赛队员将被分为3个小组,世界排名最高的3名队员按顺序分别进入3个小组的1号位,接下来排名第4到6位的3名队员将倒序挑选组别,由第6位先挑。排名后3位的球员将按照年龄高低重新排序,由最年轻的队员先挑选组别。三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拿到世乒赛男单资格。剩余的6名选手将重新分为两个小组,再决出两个小组第一名,这两人也将获得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本次选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央电视台和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葛会忠  王庆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