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召开座谈会 研讨提升CBA执裁水平

    1月24日,中国篮协在京召开了一场以研究如何进一步推进CBA赛场裁判执法水平为主题的座谈会,包括国内裁判界代表、CBA俱乐部代表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综合部部长徐岚主持,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CBA赛场上的裁判员结构状况,尽管这些裁判员在年龄跨度上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尤其是最近几年篮协为年轻裁判的培养创造了大量的机会,但白喜林坦言,大部分的年轻裁判员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执裁水平。
    会上还提供了本赛季的裁判员监评数据,CBA联赛会对每一轮比赛中的每一声哨响进行记录,并在赛后进行汇总,同时每场比赛每位裁判员的表现还要由主客队主教练、媒体、竞赛负责人、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进行打分,根据这些数据来综合评定裁判员的表现。从本赛季的数据来看,裁判员的哨响正确率相比上赛季有所提高。
    各界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对于如何提升裁判员执法水平,如何推进中国裁判的职业化等问题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白喜林表示,中国篮协一直在进行相关管理制度的完善以及体制改革的调研,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工作机制和方式,将CBA联赛推向更高的水平。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