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短距离世锦赛美国小将夺金于静摘银

    当地时间1月27日,2013速度滑冰世界短距离锦标赛在美国盐湖城落下帷幕。经过四轮比赛的争夺,来自美国的小将理查德森以两项第一,总成绩148.015分拔得头筹。我国速滑名将于静位列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在500米第一次计时比赛中,于静滑出了37秒21,本赛季首次超过韩国名将李相花。
    李相花最终位列总成绩第三名。张虹和王北星分列第六和第十位。齐帅排在第28位。
    短距离世锦赛为小全能综合赛事,选手们要经过两轮次500米和1000米的滑行,以综合成绩作为最终名次。26日率先进行的500米第一次计时中,于静、李相花、理查德森分列前三位。1000米个人计时争夺中,理查德森位列第三,冠军被加拿大选手内斯比摘得。于静和张虹滑出了同样的成绩, 并列第六位,王北星在该项目排名第13位。
    第二天再次较量,李相花在500米再度发威,36秒99的成绩,成为全场最快的选手,也是唯一一名滑进37秒大关的选手。王北星在本轮次也有不错的发挥,以37秒23位列第三位。理查德森和于静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最后一轮1000米的争夺中,理查德森以1分13秒19摘得第一。也顺利保住了名次第一位。从四项成绩看,理查德森均保持在前四名,呈现了强大的实力与良好的心理素质。这将是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上增加的一个对手。
    于静在本赛季一直受腰伤困扰,能够有如此稳定的表现也令人赞赏。不过索契冬奥会只设立500米与1000米单项,中国选手若想有所作为,还应在各自的强项上再加磨砺。张虹的涌现与王北星的复苏也值得期待。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