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季后赛上海男篮承认“赌输阿里纳斯”

    虽然常规赛还有好几轮,但上海男篮已经与季后赛无缘。
    球队少了精气神,比赛自然难给力。27日面对领头羊广东队,输球虽在意料之中,但末节前8分钟一分未得,整节被对手打了个25比6,继续“逼近”积分“副班长”位置,令球迷们失望。利用球迷座谈会,总经理章明基向球迷表示道歉:“这个赛季成绩不好,辜负了球迷的期望。”
    这次小范围“球迷日”活动,俱乐部甚为低调,并没通过官方微博提前告知和征集提问。章明基首度承认赌输了阿里纳斯。“成绩不好,伤病是不可控的原因。”章明基认为,“大将军”因伤缺阵,严重打乱了球队体系,“有他的10场比赛胜率是5成,他不是不想打,真是有伤。”知道阿里纳斯是“定时炸弹”,那为何选择留下他?“其实最初姚明也反对选择阿里纳斯,不知他能否带动球队,但老帕认为他是会传球的人。我与老帕交流时,都很担心他的伤病,他若健康应是CBA最好的球员,我们有20%的机会进决赛。我想这种机会不是天天有,要搏一下。”章明基承认,签约“大将军”是赌一把,“他主动上门,训练状态很好,请丹佛的队医检查,也说膝盖没问题,就是长期打球的劳损。我们让主帅做决定,帕纳吉奥认为他能打出团队篮球,他说要签。结果大家看到了,我愿赌服输。赌这一把,成功可能进决赛;失败,就是缺少了球队最好的球员。”去年取得联赛第六名后,作为管理层,希望新赛季能够再往上走一走。
    除了阿里纳斯,上海队选择的另一名外援怀特的定位也出现了偏差,在章明基看来,怀特并不适合CBA,“他的高度不够,防守有缺陷,在打山西、北京、广东等队时比较吃亏。” 外援不力,导致战绩不佳,最终帕纳吉奥无奈下课。章明基表示,俱乐部并未后悔选老帕,“他是我们从几十个教练中筛选出来的,我们也认为他很优秀,现在只能说,是文化上的差异造成他在上海没能继续待下去。”  
    除了外援,本土球员捉襟见肘也是软肋,缺少冒尖的未来之星,缺少特有的技术风格,都值得俱乐部细细反思。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