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拉练成果等待校验中阿对决30日上演

    结束了长达半个多月的西班牙海外拉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1月30日晚21点30分客场挑战西亚劲旅阿曼队,这场比赛是中国男足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将直接校验国家队西班牙拉练的成果。
    在西班牙赫雷斯训练基地,中国男足共打了5场热身赛,成绩为两胜两负一平,虽然成绩上还说得过去,但考虑到热身对手大都是低级别球队,这样的热身战绩其实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反倒是国家队教练组发现了球员体能储备不足,在赛场上投入度不够以及战术理解不透彻等问题。
    前往马斯喀特,意味着中国男足已经结束了亚洲杯预选赛前期储备的过程,到了要出状态和成绩的时候了,而阿曼队,显然是中国男足对阵沙特队前最好的假想敌。
    目前这支阿曼队状态不错,虽然并没从海湾杯小组赛中出线,但球队一直处于竞技状态,加之效力于英超维冈竞技的明星门将哈布西的火线驰援,更是增强了阿曼“吃掉”国足的信心。另外从近期交手记录看,国足也处于完全的下风,从2008年开始,中国队已连续三次输给对手,这支昔日国足眼中的“西亚鱼腩”,已彻底成为中国足球的苦主。
    对于国足来说,唯一的利好就是主力框架已经基本成型:“恒大帮”搭配刘健、于汉超、于海等在联赛中有突出表现的球员。主力阵容在磨合上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是不知卡马乔能否将里皮带队时利好的东西移植到国家队身上。
    另据了解,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近日已抵达阿曼督战,在和教练组、球员的沟通过程中,他要求教练、球员放下包袱,打出水平,争取给国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结束了与阿曼队的热身赛,国家队就将前往沙特,2月7日客场挑战对手。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