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爆满热度空前男排联赛迎罕见“春天”

    扣人心弦的比赛、座无虚席的场馆、气势如虹的助威声……一直不温不火的男排联赛,在1月29日(2012-2013)361°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现场,出现了近年来罕见的火爆。
    29日晚,北京汽车男排主场光彩体育馆首度爆满,涌进了近3000名观众,连过道都站满了人。北汽俱乐部专门给球迷定做了红白两套主队T恤,每一名到场观众都可以领取一件,T恤上“北汽驾到”4个大字格外醒目。俱乐部还邀请了北京国安足球队的拉拉队到现场助威,“北汽北汽永不放弃”与“这是哪儿?北京!”的统一口号响彻全场。另外,北京女排队员也在主帅蔡斌的率领下前来为男排加油。
    虽然身处客场,但八一男排的球迷也不示弱,他们在客队球迷看台上拉出了一条温馨的横幅:“北汽八一场上拼 京军兄弟场下亲”。两队球迷在比赛中不遗余力地为各自球队加油助威,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除了球迷,现场的媒体数量也创联赛新高,赛后的新闻发布厅挤满了记者。
    这样的场面让常年在国外征战的北京队外援萨尔瓦多深受感染,他全场贡献26分。“这里比好多国外赛场的气氛都要好,我为北京观众骄傲,他们自始至终都在支持球队,这太难以置信了!”
    热烈的气氛之下比赛争夺异常激烈,最终战罢5局,八一3比2险胜北京,而双方的总得分也均为104分。八一队主帅李海运坦言,“决赛的气氛非常好,北京这种主场气氛太少见了,这也促进了双方运动员的精彩发挥。”第一次率队闯入决赛的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则对球迷的支持感到高兴,“真的特别感谢主场球迷来给我们助威,这是我在做球员和教练的时候非常向往的气氛,很难得。”
    北京主场的罕见场面,得益于北京市政府“振兴三大球”政策的扶持,得益于北汽排球俱乐部的强力支持,当晚的比赛,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韩永贵都到现场观战。
    本赛季北京队因引入外援而备受关注,他们所到之处都会吸引大量观众和媒体,让男排联赛不断升温。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韩永贵表示:“看到这样的场面非常激动,这说明北汽排球的市场发展良好,吸引了包括球迷、民众、领导和企业等各方面的关注。在今年北汽男排引进外援的基础上,我们将与北京排球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实现共赢。”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