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围攻裁判”事件处罚结果公布

    针对在1月29日晚WCBA总决赛第一场中出现的球迷围攻裁判事件,中国篮协1月30日作出处罚决定,浙江稠州银行女篮所在的义乌赛区被取消承办WCBA比赛资格1年,球队立即更换主场。
    在1月29日WCBA总决赛第一场浙江稠州银行主场与山西兴瑞的比赛结束之后,个别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部分观众更是冲进场内围攻裁判员,第二副裁判头部及身体多处被打,现场极为混乱,加之安保制止不力,给女篮联赛造成了恶劣影响。
    事件发生之后,中国篮协第一时间反应,与义乌赛区组委会和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并在30日召集会议研究处理措施。在参照《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的基础上,决定给予浙江义乌赛区通报批评,取消其承办WCBA比赛资格1年的处罚,同时责成浙江稠州银行女篮立即更换主场,并且新主场不得在原主场城市,俱乐部需在2月4日前将更换主场的相关材料及赛区安保方案上报中国篮协。
    中国篮协还发布了一封给广大球迷关于文明观赛的倡议书,希望球迷在今后观看比赛时做到“文明入场不争不抢,文明观赛不扔不骂,文明加油狂而不燥,文明标语不俗不脏,文明篮球精彩有我。”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