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单板滑雪世界杯刘佳宇夺复出首冠

    北京时间2月2日,2013年单板滑雪美国大奖赛暨国际雪联世界杯赛美国站,在美国犹他州的帕克城落幕。女子U型场地比赛,中国选手刘佳宇发挥出色,赢得伤愈复出之后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男子冠军被美国名将肖恩·怀特摘得。
    美国大奖赛是单板滑雪和双板自由式滑雪重要赛事之一,其中单板滑雪是TTR(世界单板巡回赛)五星级赛事。
    女子方面,中国队派出刘佳宇、孙志峰、王雪梅参赛。王雪梅小组赛即遭淘汰。在第一小组亮相的刘佳宇得到了85.60分,位列第二挺进决赛。孙志峰以第二小组第三名的身份,获得了半决赛资格。半决赛中,她获得第二名,晋级决赛。一共6名选手进入到女子组决赛,刘佳宇延续了半决赛的出色状态,在第二轮动作中拿到82分,力压两位美国选手拿到冠军。自去年伤愈复出以来,获得世界杯首个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孙志峰排名第四。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张义威、史万成、胡艺、徐德超4人出战。中国选手张义威被分在第一组,第一轮他出色地完成了一串高难度动作,力压两届冬奥会冠军美国著名选手肖恩·怀特,获得88.30的高分,位列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决赛中,肖恩·怀特调整状态,以一套超高难度动作拿到了97.25的超高分,毫无悬念问鼎冠军。张义威动作出现失误,最终名列第九,但他还是收获了最佳高度奖。其他中国选手,史万成排名17,胡艺和徐德超在小组赛惨遭淘汰。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