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队出战四大洲锦标赛 庞/佟缺阵

    2月5日,时值大年二十五,距离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很近很近,也是很多子女回到父母家里团聚的日子。但中国花样滑冰队却在这一天启程出发了,他们要去参加6日至10日在日本举行的四大洲锦标赛。在异国他乡过春节,对于运动员来说并不稀奇,从赛前训练,到备战比赛,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此次出征,除庞清和佟健因伤缺阵外,中国队几乎派出所有精兵强将,男单宋楠、闫涵和王一。女单则是李子君和张可欣出战。双人滑则由两对组合彭程/张昊、王文婷/张岩担纲。冰舞则由于小洋/王晨参战。
    “运动员哪有过年的概念,都习惯了。”张昊说。的确,上一届温哥华冬奥会,就是在中国的新春佳节举行,而张昊也参加了那一届的冬奥会。
    庞清和佟健由于伤病的原因,反而拥有了在家过年的权利。不过,如果能够选择,相信两人更愿意出现在赛场上,就在其他队员赛前训练时,庞清和佟健也出现在了冰面上,两人在合乐时完成了抛跳、托举等动作,“这是焕发青春了啊!”一旁观看训练的总教练姚滨忍不住调侃起了两位弟子,不过仔细看,佟健任何需要腿部发力的动作,如跳跃、旋转都没完成,“前段时间专家给我的膝盖做了会诊,要往关节里打针,最多只能打五针,现在打了第三针了。”佟健说。一边的庞清无奈地说,专家说这个针对佟健关节的润滑会有效,还说打到第二针会有明显改变,但目前佟健仍未有好转的迹象。
    考虑到两人膝盖的伤势,中国花样滑冰队决定让庞清和佟健缺席四大洲锦标赛,集中精力备战世锦赛。但照目前的情况看,庞清和佟健也很迷茫,不知道膝盖何时才能给力,重新恢复跳跃等难度动作。“其实时间也不长了,能恢复成什么样还不清楚。希望到世锦赛之前能准备好吧。”佟健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