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李晓霞9连胜 后起之秀表现不俗

    中国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于2月4日在成都结束了第11轮的角逐。首轮失利的李晓霞强势反弹,以一波9连胜迅速回归第一集团。在前3天的比赛结束后,李晓霞与丁宁和刘诗雯同为9胜1负,多赛1场的郭跃也渐入佳境,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
    首轮李晓霞由于准备不够充分,以2比3意外输给了小将刘曦。输球后的李晓霞曾坦言,她低估了年轻队员的冲击力,对困难准备不足。不过李晓霞很快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第2轮开始她相继战胜文佳、武杨、常晨晨、李晓丹、饶静文和曹臻。由于削球手范瑛因伤退赛,原计划第8轮李晓霞与范瑛的比赛也被取消。随后女队调整了比赛表,由于范瑛已经退出了竞争,此前与范瑛有关的比赛场次的成绩一律取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每轮都有一名队员轮空。
    2月4日进行的第9轮比赛中,李晓霞3比1击败小将张蔷,而在前8轮保持不败的丁宁则首尝败绩,以1比3不敌文佳。第10轮李晓霞又以3比1战胜了同样来自山东队的陈梦,丁宁在这一轮以3比2险胜赵岩。第11轮李晓霞以3比1力克冯亚兰,至此她在本次直通选拔赛中已经豪取9连胜,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本次直通赛的最长连胜纪录。
    前11轮结束后,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同为9胜1负,一直没有轮空的郭跃取得了9胜2负的成绩。两位后起之秀朱雨玲和陈梦均有不俗表现,分别取得了8胜2负和8胜3负的成绩。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