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32轮战罢浙江狮饮“酒”闯进前八

    2012-2013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2月6日全面展开,在一场直接关系到争夺季后赛门票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浙江广厦122比121险胜山西汾酒集团,排名反超对手暂时升至第八。
    本轮比赛之前,山西汾酒集团以15胜14负排在积分榜第八位,浙江广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5胜15负排名第九,这场比赛对于两队能否进军季后赛都十分关键。
    比赛开局,两队都在进攻端投入大量兵力,投篮命中率都相当高,浙江广厦达到60%以上,山西汾酒集团更是高达75%,同时客队的阵地战也打得更加耐心,上半场全队助攻达到13次,3名队员得分上双。而浙江广厦只有3次助攻,主要依靠外线的林志杰和内线的拉莫斯得分。半场结束,客队建立起了9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浙江广厦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发起快攻,逐渐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第三节过后他们将比分扳为92平。第四节战至比赛结束前48秒,两队仍然战成120平,但随后山西汾酒集团连续罚球不进,浙江广厦在最后一次进攻中由张永鹏造犯规,并且两罚全中,最终帮助球队在主场以1分险胜对手。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