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索契站中国4金王濛5连冠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2-2013赛季世界杯短道速滑赛俄罗斯索契站结束全部赛事争夺。中国队共摘得全部10枚金牌中的4金,位列榜首。王濛在500米第一次计时中再度夺冠,实现其在该项目上的五连冠。
    王濛还与队友联袂拿下接力金牌。更为可贵的是,小将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二次计时上与队友包揽金银牌,为中国男队斩获荣耀。
    总共10枚金牌中,中国队收获4金,韩国3金,加拿大2金。而男子接力金牌被东道主俄罗斯摘得,也让人看到了这支队伍在安贤洙的带动下进步不小。
    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王濛、刘秋宏与范可新携手晋级决赛,与她们站在一起的是意大利名将方塔娜。排在第一道次的王濛从一出发就占据先机,一路都没有给方塔娜任何机会,刘秋宏则一路滑行在第三位,三人分享金、银、铜牌。这是王濛复出后的第五个世界杯比赛,她在参加的500米强项上均交出了金牌答卷。第二次计时赛的冠军被小将范可新摘得,这也是她本赛季首次收获500米金牌。
    男子500米比赛,小将武大靖成为中国队最大亮点,他先后在第一次计时赛与第二次计时赛上摘得银牌和金牌,彰显实力。而于继洋在第二次计时赛上也摘得一枚银牌。显示了中国男队的实力有所提升。
    王濛在1000米1/4决赛阶段被判罚,失去了争夺奖牌机会。李坚柔也遭判罚,刘秋宏在决赛中实力不够,金牌属于韩国选手朴胜义。
    周洋与李坚柔、孔雪一起出战1500米,但在复出赛上未能走到最后。李坚柔摘得银牌,冠军被韩国选手沈石溪夺得。男子1000米的争夺中,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夺得金牌,继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后成就双冠王。男子1500米的金牌属于韩国选手卢珍圭。
    接力争夺中,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王濛组成的阵容捍卫住了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地位,虽然韩国队率先冲线,但沈石溪对范可新有个明显犯规动作而被裁判判罚,中国队以4分10秒425领先。男子接力半决赛中,加拿大和韩国双双出局,中国男队抓住机会,一度领先,但最终冲刺阶段被俄罗斯、荷兰超越,仅摘得一枚铜牌。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