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颖珊步入新生活 感受冰上女皇的幸福

    在2013年新年伊始,32岁的美国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同31岁的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战略规划负责人、美国海岸警备队成员克莱·佩尔牵手,在240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于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的一座教堂举行结婚典礼,正式开启他们新的人生。

与新郎的缘分

    关颖珊的丈夫佩尔毕业于哈佛大学社会学和阿拉伯语专业,还是乔治城大学的法学博士,能够流利地讲中文、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对中国的法律很有研究。关颖珊作为美国公共外交大使与佩尔有着相似的工作内容,这也给了他们产生爱情的条件。
    2012年4月,关颖珊与佩尔首次相遇,当时两人都在申请白宫学者奖学金,最终佩尔击败关颖珊获得这个奖学金。在一次访谈中,关颖珊开玩笑说,自己虽然没获得奖学金,但却赢得了一个“小伙子”。两人在相识五个月后订婚、八个月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礼当天,关颖珊身着象牙白抹胸鱼尾服楚楚动人。在父亲的引导下步向红毯,走向佩尔。一路上新娘情绪激动,双眼充盈着泪水。“她走向教堂时,我能深深地感受到她的存在。”可见新娘的这缕情绪佩尔也深深地体会到了。

与王薇薇的友谊

    关颖珊的结婚礼服是老搭档王薇薇精心设计的。她曾多次为关颖珊设计比赛服,华丽的服装使其在冰上更加的夺目。
    “她的丈夫出身政治世家,她自己又生活、工作在华盛顿,所以这件礼服应该是高贵典雅的,在设计中我还加入了一些不失传统的新鲜元素。”王薇薇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自己对这件礼服的设计理念。
    “她能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半我非常高兴,能为她设计结婚礼服我很激动,就像是为她设计世锦赛、国家锦标赛和奥运会比赛服一样,只不过这次最特殊,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

与牧师的小插曲

    结婚典礼中,在牧师宣布两人结为夫妻前,关颖珊和丈夫就情不自禁地亲吻起来。随后牧师幽默地说:“几分钟后,请佩尔夫妇进行第二次”初吻“吧!”全场宾客都笑了起来。
    关颖珊,作为上世纪90年代花样滑冰的代表人物,她在职业生涯中拿到了惊人的43个冠军,其中包括5个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冠军和9次全美锦标赛冠军等。在冬奥会上她获得过一银一铜,还在去年入选美国花样滑冰名人堂和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

(王向娜  姚靖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