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能否进入2020年奥运会9月揭晓谜底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国家武术研究院日前在北京举行“武术新闻委员会迎春座谈会”,来自京城多家媒体出席了会议。总局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武术的发展,同时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对于国人关心的武术项目能否在2020年奥运会中成为比赛项目一事,高小军表示,“我们的态度是积极争取,绝不放弃,这件事情今年9月将会有最终结果。”
    高小军说,无论武术能否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武术都将继续在全球扩大影响力。他说,“支持武术入奥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任务,进入奥运会对于武术运动的长远健康发展是很重要的,也是全世界武术人的共同心愿,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有关入奥项目的进展,高小军给出了时间表,“继去年11月进行完陈述,今年5月份,我们还要向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会陈述,接下来就等待9月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结果。”
    入围本次陈述的共有8个项目,除武术外,还有曾是奥运项目的棒球、垒球,以及运动攀登、壁球、轮滑、花式滑水、空手道。
    “武术入奥是武术人的重要目标,但是不是终极目标,也不是唯一目标。”高小军认为把国粹武术推广至世界范围,并且得到全球的喜爱和认可是更重要的任务,这是传递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博大精深的武术也应该被世界所了解,将中国的武术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是更大的任务、更重要的目标。”
    会议由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邵世伟主持,武管中心下属的五个部门领导介绍了各部门2013年各部门的赛事、活动安排和大体目标。2013年可以说是中国武术大年,除了全运会的武术比赛外,还有世界武搏会、武术世锦赛、中国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等比赛,2013年,中国武术有望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契机。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副主任王玉龙、陈国荣、杨战旗出席了座谈会。
    展望2013年,邵世伟希望媒体能够不仅仅只报道赛事,还需要在人和故事上做文章,让武术报道更加鲜活和生动,凸显人性化。

(尹丽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