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F锐武终极格斗问鼎中国综合格斗之巅

    17个月意味着什么?对于有些人和有些事情来说,17个月只是一个简单的计时单位。在这17个月里,我们会老去一岁,树木会经历一季的枯荣……但对于中国方兴未艾的MMA(综合格斗)来说,这17个月却是一段启程和苏醒的历程。这一切都源于RUFF(锐武终极格斗)的到来,锐武用专业化的态度、勇气、激情以及信心将全中国最具有实力的搏击名将招于麾下,并给予他们最具视野的八角台,诞生了中国第一批MMA全国冠军。

选手是比赛的核心

    在中国MMA运动发展,是需要英雄的时代,这些拥有不同背景不同出身,但却拥有相同热血和梦想的年轻人值得被大家铭记和颂扬。他们在八角台上所表现出的强悍、勇猛都和台下辛劳的训练和汗水无法分割,而这一切大于常人的付出需要被人们知晓。相信在未来,中国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MMA明星,而这些未来之星也会和其他领域的明星一样,为中国的年轻人们带去正面、积极的社会能量。
    经过17个月,48位选手,69场比赛,仅有10位竞争者杀出重围,为这17个月的旅程附上完美的注解。在总决赛之前,人们会说这个选手实力超群,有过什么样的精彩战绩,而至此之后,人们会说:这位选手是中国MMA冠军,因为他拥有中国MMA冠军金腰带。

承诺安全 和谐发展

    “锐武和总局武管中心签约,最多的承诺就是安全!”锐武创始人之一乔瑞克说,在确保安全上做了很多,首先是裁判,邀请杰伦·佛罗来当主裁判,他是美国专门培训MMA裁判的讲师。目前他在带两名中国裁判。他会完全掌控现场比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其次是医疗,从上海的一家涉外医院请了一名专业急救外籍医生,作为现场医务总监,具有在现场超越一切的医疗判断决定权,当认为选手不能再比赛的时候,比赛就会被中止。第三是管理,对选手的严格管理,会让选手提前1个月进行血液检查,HIV(艾滋)、乙肝丙肝检查等;还会在比赛前一天,对选手们进行严格的身体体检;还有在比赛期间现场的其他医疗人员和救护车准备;此外在保险公司为选手投入高额保险。安全无论对于武管中心还是对于锐武,都是非常看重的事情。
    “综合格斗给大家印象是比较暴力,不好接受。但是从内行来看,合理制定规则,场上裁判控制,运动训练水平提高,其实还是很安全的。”武管中心竞训三部主任周金彪说,“这个项目对于武术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对不同项目比较和鉴别,学习其他项目的优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于武术市场的冲击也是有的,需要我们开拓思路,在现有条件下去适应市场。从某种程度上是对武术是一种促进,要用长远的战略眼光来看待这个项目。”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