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世锦赛报名球队创纪录295支球队报名

    国际排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排球世锦赛报名球队已达295支,创该项赛事的历史新高。
    295支报名参加2014年排球世锦赛的球队中,报名参加男排世锦赛的球队从2010年的113支提高到154支,报名参加女排世锦赛的球队从2010年的101支增加至141支。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表示,国际排联非常乐于见到有更多球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世锦赛这一国际高水平赛事中来。格拉萨认为,排球是一项有可持续增长性的运动,近年来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的国际顶尖赛事都呈现出有越来越多球队参与的大趋势。
    国际排联给出的数据中,非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报名非常踊跃,两地均有39支男排和38支女排队伍报名。欧洲仍然是报名“大户”,共有41支男排和42支女排报名参赛。排球运动在亚洲的发展略显不平衡,有28支男排和16支女排队伍报名参赛,南美洲各有男女排7支球队报名。
    2014年男女排球世锦赛将分别在波兰和意大利举行,报名球队将通过1至3轮资格赛来争夺男女各24张正赛入场券。各大洲正赛名额分配情况为亚洲男女各4个名额,非洲3个男排和2个女排名额,欧洲除东道主波兰和意大利外男排8个、女排9个名额,南美洲男排3个、女排2个名额,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男排5个、女排6个名额。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