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进入短暂休息期队员长假之中有精彩

    结束了常规赛第32轮的争夺之后,本赛季的CBA将进入一个短暂的休息期,球员们将回家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不过相信这个春节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过得很轻松,因为大年初六和初八,常规赛将进行最后两轮的角逐,这其中除了强强碰撞之外,几支仍然有希望但还未确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将展开最后一搏。
    沉浸在过年喜庆中的球迷们在初六晚上将欣赏到CBA一场强强对话,已经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东东莞银行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二位的“黑马”山东黄金,尽管这场较量对于双方的名次没有影响,但广东东莞银行在之前已经输给了卫冕冠军北京金隅之后,心理上不能接受再被另外一支非常有可能对他们构成威胁的球队击败,所以必定会全力争胜。
    而本赛季表现强势的山东黄金需要在广东东莞银行这支CBA老霸主的身上检验一下自己的成色究竟如何,况且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他们还在主场输给了对手,导致了赛季最长的一个5连败的低潮。不过,当时山东黄金只以1分惜败,他们在各项统计数据上都基本上与对手是持平的。此番再度交手,双方除了要在技战术上作出充分的准备之外,还要看谁能更好地克服春节休息给状态带来的影响。谁进入状态比较快,就将占据这场对决的主动权。
    受到休赛影响最大的还属浙江广厦,因为他们在春节假期之后的这轮比赛中还将赶上一个轮空,也就是说打完6日晚上的比赛之后,他们就有长达11天的时间没有比赛,虽然最后一轮是主场对阵江苏中天钢铁,但要想在如此之长的休赛期后立刻进入状态,会相当困难。而最后这场比赛还非常可能成为浙江广厦能否晋级季后赛的生死之战,在长时间休赛和季后赛门票这样的双重压力之下,浙江广厦能否平安渡过难关,除了要考验球队的水平之外,更多还要看球员们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
    迎接完山东黄金的挑战之后,广东东莞银行常规赛的最后一战同样引人关注,对手是青岛双星,这会是麦迪本赛季在CBA赛场上的最后一战。整个赛季麦迪让每个俱乐部的主场都异常火爆,带动了CBA关注度的提升,最后一战中麦迪将会贡献出什么样的数据,能否带领球队打出理想的表现还是其次,重要的是,大家关心这一战是否将会是麦迪在中国的最后一战。青岛双星本赛季战绩不佳,麦迪下赛季是否还会留在球队成了未知数。关于这个问题,麦迪估计不会短时间内给出答案,不过他是否会参加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届时应该会有个结果了。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