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周末首次东西部对抗西部险胜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3年NBA全明星周末在休斯顿丰田中心火热上演,虽然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依然包括投篮之星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赛四个项目,但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参赛方式由球员“各自为战”改为东西部组队参赛。

    首先进行的是投篮之星比赛,西部派出哈登队与维斯布鲁克队率先应战,他们的总用时少于东部波什队和洛佩兹队,帮助西部率先拿到20分。决赛在两队分别用时最少的维斯布鲁克队和波什队之间进行。一直处于领先的维斯布鲁克队在最后中线投篮中用时过多,遗憾败北,波什队为东部拿到10分。

    技巧挑战赛随后进行,东部派出杰夫·帝格、奈特、霍勒迪出战,西部则派出林书豪、利拉德和卫冕冠军帕克。首轮比拼中,东部三位球员以总用时1分50秒9的成绩为东部率先拿到30分,西部仅以3秒之差落后。东西部分别用时最少的霍勒迪和利拉德在决赛中相遇,最终利拉德以29.8轻松夺冠,帮助西部拿到10分。技巧挑战赛后,东西部总比分战成40比30。   

    三分球大赛中,东部派出欧文、诺瓦克、保罗·乔治,西部则由莱恩·安德森、邦纳、史蒂芬·库里出战。经过比拼,西部队以54比45领先,将20积分收入囊中。两队得分最高的欧文和邦纳进入决赛,最终欧文以23比20笑到最后,在夺得三分大赛冠军的同时,也帮东部拿到宝贵的10分。此环节结束后,东部以50比70暂时落后。

    最后上演的大家期待已久的扣篮大赛,东部出场的是杰拉德·格林、詹姆斯·怀特、泰伦斯·罗斯,西部方面则派出法里埃德、布雷德索和埃文斯。经过预赛的两轮争夺,罗斯和埃文斯分别代表东西部闯入决赛。罗斯凭借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夺得了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冠军。扣篮大赛中,东部共得到75分,西部则拿到了70分,最终西部以140比125击败东部,取得了今年全明星周末的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