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奎尔胜宾汉姆赢得斯诺克威尔士赛冠军

    苏格兰选手马奎尔17日在英国纽波特举行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以9:8险胜英格兰选手宾汉姆赢得冠军。
    当天的决赛从下午打到晚上11点。下午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两人以4:4战成平手。晚上的比赛中,马奎尔一度以5:7落后,但关键时刻他顶住压力,连下三局,以8:7领先。随后宾汉姆再次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马奎尔关键时刻一杆清盘,结束了这场艰苦的争夺。
    这场胜利为马奎尔赢得了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不过距离上次在北京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已经过去了近5年。
    “我几乎忘记了夺冠的滋味,这是最好的感觉,”他赛后说。现在排名世界第六的马奎尔,曾经在2004年连夺英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但在2008年后陷入低谷。
    半决赛中击败丁俊晖晋级的宾汉姆得到了3万英镑的亚军奖金。世界排名第十位的他说:“斯蒂芬(马奎尔)在落后时表现出了顽强的精神,我向他表示祝贺。”
    斯诺克接下来的两个积分赛将转到中国举行,分别是海口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之后选手们将返回英国,准备5月举行的最后一项大赛世界锦标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