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田径室内赛多项世界最好成绩产生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国际田联室内峰会在英国伯明翰落幕,多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产生,其中女子60米短跑名将阿霍里表现最为抢眼。
    伯明翰国际田联室内峰会历来高手莅临,水平很高,本次比赛也不例外,吸引了6位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
    其中,在女子60米比赛中,来自科特迪瓦的阿霍里表现最为出色,面对牙买加的奥运会百米冠军弗雷泽和美国的百米世界冠军杰特尔等毫不示弱,以6秒9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将她1月26日在美国休斯敦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缩短了0.01秒,创造了该项历史上第7个最好成绩和英国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和良好状态。
    阿霍里是2012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该项目银牌得主,今年室内赛季以来状态一直很好,目前保持着该项前7个世界最好成绩。
    今年首次亮相室内比赛的弗雷泽和美国的皮埃雷成绩均为7秒09,幸运地获得亚军,杰特尔只名列第4,成绩是7秒18。
    在女子1500米和女子三级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根·迪巴巴和乌克兰的韩国大邱世锦赛冠军萨拉多哈实力超群,分别以3分58秒28和14.61米的成绩轻松问鼎,同时将她们各自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提高。
    萨拉多哈是去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一周前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创造了14.52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本次比赛她状态极好,4次有效试跳成绩中的任何一次都足以让她夺冠,而14.61米的成绩超过获得亚军的英国选手史密斯41厘米。英国的室内世界冠军阿尔达马仅名列第4,成绩为13.91米。
    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曾在两小时前的60米半决赛中抢跑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美国选手哈斯汀并没有受到影响,以50.88秒的成绩战胜了英国选手德雷顿后获胜,并创造了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提速了近1秒。
    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美国的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因伤退赛,冠军被另一位美国选手奥萨哈以7.51秒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夺走,比美国的克拉多克和俄罗斯的舒本科夫保持的世界最好成绩仅慢了0.01秒。
    另外,在男子60米和男子30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罗杰斯和英国的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法拉赫分别获胜。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