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小伙王宇开年接连创造跳高佳绩

    2月13日,21岁的清华大学本科生王宇在捷克跳高大奖赛跳出2.30米的成绩,与上海名将朱建华保持的2.31米全国室内纪录仅有1厘米差距。紧接着,王宇又在2月16日转战英国伯明翰,他延续了此前良好势头,以2.25米的成绩摘得第五名。本次比赛,王宇在2.15米和2.20米这两个高度都是一次过杆,2.25米这个高度虽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但是好在他第二跳中及时调整,顺利跳过。可惜在挑战2.29米高度时,却并不那么顺利,三次尝试未果,成绩定格在2.25米。

    连续两站比赛,都表现出不错水平,91年出生的王宇已逐渐浮出水面。或许很多人对这个名字还很陌生,其实王宇在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就已经崭露头角。当时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他,在自己20岁生日的当天,以2.24米的成绩收获一个第四名。而去年的天津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他以2.27米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2.23米的赛会纪录。

(邵  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