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中国游泳队众将士重新踏上征程

    作别了轰轰烈烈的龙年,中国游泳队的将士们迎来了金蛇狂舞的小龙年。这个春节,叶诗文孙杨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而不能回家的队员则在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
    孙杨的情况最受大家关注,前一段沸沸扬扬的谈恋爱和换教练事件在过年期间正好给了孙杨一个难得的缓冲期。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给出的消息,孙杨年三十是和父母一起过的,看来,此前无论传言的孙杨因为谈恋爱和妈妈闹崩的消息是真是假,至少这个春节,孙杨和妈妈已经和好了。过完年三十,孙杨又和父母一起去看望奶奶,尽享天伦之乐。职业技术学院证实:大年初四,孙杨已经下水训练,但是此前定下的赴澳大利亚训练的计划肯定已经无法实行,孙杨年后可能会继续留在浙江训练,也可能会到北京训练,具体的计划还没有定下来。
    和孙杨相反,奥运会后训练一直比较系统的叶诗文年前两天才刚刚从澳大利亚回来,能在家过年对于已经两年过年没能回家的小叶子来说简直是个盛大的节日,她在家住了整整三个晚上。这三天,和亲朋好友的聚会成为叶诗文的主题,由于常年在外训练,很多亲人叶诗文都很久没有见到了,借着过年的机会团聚一下,这让小叶子非常开心。在家享受了亲情之后,2月14日情人节,叶诗文跟随教练徐国义赴海埂开始高原训练。这次小叶子要在高原待一个月,3月16日才会下山。
    很多不能回家过年的运动员也并不孤单,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按照游泳队的传统,每年都会在大年夜和队员们吃团圆饭,今年也不例外,这个大型的团圆饭还包括来探班的队员家长,一大屋子人,也可谓其乐融融。年后,各组队员将会按照各自的训练计划,备战4月份的郑州全国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