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会跳水预赛汪皓周吕鑫等名将参加

    2013年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将在2月22-27日在常州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233名跳水新锐齐聚常州。本次比赛也是十二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预选赛。包括奥运冠军汪皓,世界冠军王鑫、胡亚丹、周吕鑫等名将均会参赛。

    本次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共设有个12个项目,分别是男、女1米跳板,3米跳板,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跳台,以及男女混合全能赛。

    天津跳水队实力不俗,阵中包括奥运冠军汪皓,世界冠军王鑫。2011年7月18日汪皓和陈若琳搭档夺得上海世锦赛十米跳台女子双人冠军。2012年获得跳水世界杯冠军。同年,她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冠军。王鑫也是十米跳台的高手,此次她和汪皓搭档,绝对是世界冠军水平的组合。

    同样在跳台项目上有夺冠实力的还有代表四川队参赛的胡亚丹。常州也是胡亚丹的福地,在2010年常州举行的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上,胡亚丹一路高歌猛进,拿到了两个满分,最终以总成绩452.80分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获得冠军。

    本次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还设有男女混合全能赛,这个项目成为今年游泳世锦赛的正式项目,虽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表示,中国跳水队尚没有对此进行特别的准备,依旧按部就班备战即可。”但这枚金牌一定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必争项目。此次青年跳水冠军赛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常州市体育局对本次比赛继续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免费向市民发放1000张比赛套票,可持票观看6天比赛。市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于2月22日上午8点30分起至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二楼Y21入口处领取比赛门票,每人限领1张,领完为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