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兴奋剂机构“刨根”阿姆斯特朗不合作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宣布不会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
    上个月,阿姆斯特朗就使用禁药事件接受了媒体采访,首度公开承认了自己用药事实。但随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并没有放弃对他的质疑,称阿姆斯特朗应该交代出所有事实,包括哪些官员协助其逃避药检等重要线索。
    20日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定下的阿姆斯特朗“坦白”的最后期限,但阿姆斯特朗并没有出现,他的辩护律师赫曼表示:“阿姆斯特朗不愿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因为这个机构滥用权力,误导了指控方只将他们挑选的一些人变成魔鬼,却忽略了职业自行车项目95%的运动员。”赫曼强调,阿姆斯特朗表示希望具有国际背景的组织能够介入此事,如果有这样的组织,他将会是第一个走进门内的人,也会回答所有的问题。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泰格特指出,该机构本来十分希望阿姆斯特朗能够同意说出所有事实,也给了他时间考虑。“但今天我们从媒体了解到他选择不予合作,选择不向我们说出事实,选择不去抓住机会弥补他已犯下的过错。”
    有分析认为,阿姆斯特朗此举会让他很难有解除终身禁赛的机会。也有分析表示,即使阿姆斯特朗“坦白”后,他的最理想结果是禁赛期从终身禁赛缩减为8年禁赛。而8年之后,阿姆斯特朗也将近50岁。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