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奥运冠军退还金牌抗议摔跤“退奥”

    根据今日美国报道,为抗议国际奥委会可能将摔跤项目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保加利亚摔跤名将瓦伦丁·约尔达诺夫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退还自己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
    “我这么做,是要向国际奥委会展示数百万摔跤运动员和支持者的团结。”约尔达诺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摔跤是奥林匹克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个项目从古代奥运会到现代奥运会一直存在。”现年53岁的约尔达诺夫是保加利亚摔跤协会主席,他的运动生涯曾赢得过10个世界冠军。
    另外,美国、俄罗斯、日本、土耳其等摔跤强国近期纷纷向国际奥委会提出抗议。美国和日本等国的摔跤协会还联合国内知名运动员采取行动,要成立“保卫摔跤”的一些联盟和组织,来展现摔跤项目有理由被奥运会保留的魅力所在。
    另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期撰文呼吁将摔跤保留在2020年奥运会上。这位美国政坛名宿曾是摔跤选手,从高中到大学直至在美国海军服役的10年间都参与了摔跤运动。他认为,在全球有超过170个国家参与的摔跤项目绝不应被逐出奥运大家庭。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